首页» 新闻动态

网信中心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914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网信中心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联合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1N.jpg

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区

 914日,网信中心通过网络安全主题展板形式,分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现状、培养网络“七种意识”、个人网络安全措施、网络安全的预防与应对、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负能量”、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十二部分宣传普及加强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的重要性,达到了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的目的。

2N.jpg

新生新教工入学(职)教育

918日,由学生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统筹安排,网信中心(网信办)具体负责,在新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新教工的入学(职)教育培训中加入网络安全知识教育。

网络安全周期间,网信中心配合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网络安全应急保障队伍的协调联动机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对学校存在的一些隐患进行了整改。同时,学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广播台、自媒体等平台,向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