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部门简介

  2016年12月,学校撤销原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了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下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分中心、计算分中心、多媒体设备管理中心、康庄分中心、西校分中心共五个业务分部门;共有在编人员17人,外聘技术人员1人。

部门主要职责:
    (1)落实中央、北京市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校园信息化整体建设规划设计和方案论证;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安排,做好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及推进,协调好校内外与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
    (2)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及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保障网络基础设施及计算、存储资源的设备的正常运行、线路通畅,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完善的软硬件环境和技术支持服务;
     (3)主导智慧校园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维护;协调智慧校园信息资源的整合,保证信息资源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为广大教师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服务;
    (4)做好公共计算机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的建设、管理和运维工作,为公共外语语音教学、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多媒体教学和公共会议室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
    (5)负责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定并实施校园网络管理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监测、防范和监管,确保校园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