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宣传网信党支部组织收看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直播课

发布日期:2021-04-06

 按照《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组织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的通知》要求,宣传网信党支部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工,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的第一次课程。

滚动图片-小 copy.jpg

宣传网信党支部组织收看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直播课

 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党员和教师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支部还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全年,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通过“学史明理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学史增信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学史崇德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学史力行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种形式,完成10项学习任务。同时,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彰显学校红色出版、红色印刷、红色设计特色,组织参加一场红色出版论坛、五场红色主题展览、百部红色作品创作、百人红色故事宣讲等十大重点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