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使用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根据《北京市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方案》和《北京印刷学院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方案》要求,10月27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会议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各部门网络管理员、相关工作人员、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部分师生在线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网信中心副主任陈秋月主持。

14df8132093541b490265556f2bad746.jpg

视频培训会直播现场

陈秋月首先从什么是软件正版化、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意义、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推进、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国家及学校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情况。他强调,软件正版化是国家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国家及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关键环节。

技术人员从如何激活正版软件、激活时注意事项、激活时常见问题以及平台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正版软件服务平台” 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windows、office的日常使用及U盘安装注意事项等。在培训的最后环节,技术人员在线解答了部分师生在正版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为便于广大师生尽快掌握正版软件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有效推动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此次培训视频将发布在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供大家随时观看学习。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