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常态化录播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27

2月27日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工作日,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在校本部N1A211教室联合举办了常态化录播系统使用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主持。

68ee8e2ebdbe4c42be705de036c617c9.jpg

学校举办常态化录播系统使用培训会

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主任杨树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既是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适应新的需求,学校近两年来,大力支持教育信息化项目,在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新的成绩,常态化录播系统就是其中一个项目。他还希望广大老师能够充分利用该系统的优势,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薛国珍对培训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她强调,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都是各教学单位精心挑选出来的,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尽快掌握操作方法,并在本学期前三周充分利用该系统开展教学活动。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副主任陈秋月从三校区所有多媒体教室全覆盖、常态化录播、自动生成教学视频素材、师生使用简便、数据自动同步等方面介绍了常态化录播系统的特点。

在操作培训环节,项目实施方的工程师从教室客户端、平台教师端、学生使用端等方面做了演示,老师们分组在各个教室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e30e3b8ed6d24a6f8245c0dbb28ff432.jpg

参训教师实际操作练习

常态化录播系统是学校建设的多个辅助教学信息化平台之一,下一步学校还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培训和推广,让信息技术手段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