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网信中心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整体部署,网信办已启动规划前期调研及编制工作,为了使信息化建设规划更符合学校实际需求,6月3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新创大厦网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杨树林主持,网信中心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网信中心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

杨树林首先从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教学支撑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做了2019年信息化工作总结。他认为“十三五”期间信息化规划已按计划基本完成,但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存在着如数据治理不足、数据共享不强、管理流程化欠缺、信息安全挑战较大、队伍建设亟需加强等诸多问题。他建议,“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战略要站在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立足于网信中心网络与信息化发展实际,为“十四五”信息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就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他指出应该紧密围绕三个转变,即从“建设应用”向“融合创新”转变、从“建得好”向“用得好”转变、从“智慧化发展”向“智能化发展”转变。

中心组成员分别从信息化基础环境、网络基础环境升级改造新建、网络安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室、大数据应用与决策支持等多个角度根据各自的调研成果提出“十四五”建设目标。网信中心副主任陈秋月指出,网信中心下一步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网信办为主体,站在学校的角度统筹考虑信息化顶层设计,积极推动整个学校的信息化建设。

根据会议讨论,网信中心将坚持信息化规划的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信息化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做好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