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常态化录播教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3-19

3月18日,网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常态化录播教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的信息化行业专家以及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的领导参与会议评审。验收会由北京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德斌教授主持。

1.jpg

学校常态化录播教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与会专家听取了校方对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承建方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总结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内容,系统运行稳定,技术指标达到了建设要求,能够满足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项目符合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常态化录播教室建设项目自2020年11月份启动。结合学校评估整改的要求以及疫情常态化教学的需要,去年10月份学校决定提前对原有多媒体教室进行升级。本次共建设79间互动录播教室以及10间全自动互动录播教室。本次建设通过统一智慧教育管理学习平台实现了常态录播教室、智慧教室等的统一管理;以学校智慧校园平台为基础,实现了统一认证对接和课程数据对接;基于校园网,实现了跨教室、远程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的结合;利用移动终端,实现了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签到、在线答题,实时反馈教学质量;利用先进的录播设备,实现了课程录制和在线直播。系统能够满足线上线下结合教学、课程录制、优质资源建设、同步直播教学、互动教学、过程评价、统计分析等教学需要,对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讨论了近期学校的其他信息化项目,积极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