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支部活动

​宣传网信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5

9月25日上午,按照北京印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宣传网信党支部在网信中心会议室围绕“理想信念宗旨”主题举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宣传网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晓新主持。

宣传网信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做了安排,全体党员就《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高锦宏在北京印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交流研讨,同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宣传网信党支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安排方案,坚持贯彻“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总要求进行。同时兼具计划性强、调研性强、落实性强的工作特点。在网信党支部整体学习安排中,学习主题覆盖了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建设、行业发展史、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全方全位;学习成员从党支部、党小组再到党员,从个人预习、小组学习到党支部联合学习,多面研讨交流意见不断深化主题理解;在学习内容上,切时跟进主题进程,落实党员理解,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新中国70周年的图书出版发展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专题讲座和学习分享。

同时,宣传网信党支部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在主题教育学习的工作安排中,切合高校实际,始终结合“三全育人”的中心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相结合开展调研活动。争取在调研“三全育人”的现状与对策、高端平台和智库建设以及如何运用智慧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过程中,更切实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

根据主题教育方案,宣传网信党支部后续还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的谈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