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高锦宏一行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8-01-09

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一行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校办主任贺军生、人事处处长杜明芳、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党校办副主任杨蕻陪同调研。网络信息中心全体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网信中心主任杨树林分别从网信中心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及措施、贯彻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18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宣传与网络信息党支部书记张晓新介绍了支部整体情况以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信息化工作结合之后的特色亮点工作等。网信中心副主任陈秋月从班子团结合作、与兄弟部门联系、民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网信中心舒慧、吕妍昱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补充。

高锦宏书记讲话

高锦宏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首先对网信中心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在网信中心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网信中心的工作具有极强的应用性和专业性,技术难度很大,挑战性也很高。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老师们都付出了大量的艰辛,学校对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还很不到位,学校会考虑实际情况,统筹落实好相关政策,协同推进,给予相同的机会,给予相适应的政策考虑,为网信中心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围绕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建设和发展,高锦宏书记反复强调了信息化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信息化建设关系到大学治理理念,是学校的事,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是一件奢侈的事,学校会统筹落实,形成更多的共识,统一部署,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动、督促、落实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

围绕网信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发展,高锦宏书记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多借鉴兄弟院校的做法,尤其是985、211等高水平大学,开阔视野,了解其发展理念,有比较,找特点,有标杆,找优势。二是要提高站位,不仅是政治站位,还有工作站位,这是构建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保障条件。要站在全校全局,看网信中心这个部门;要跳出学校,从兄弟院校角度,窥察我们的问题,这样才能知道当前或今后要亟需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与时俱进,将日常工作与长远工作统筹起来,将调研学习与管理水平提升结合起来。要制定明晰的工作发展规划,包括队伍建设规划,避免重复建设,一切都要在系统统筹指导下建设,要用心描一描规划管理会对学校教学、科研及与社会沟通等多方面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帮助,形成什么样的支撑,四是要抽出重点工作,要切合学校工作重点,体现党委对宣传与网络信息党支部的设置意图,在学校舆论与思想阵地方面,发挥好信息化指引作用。五是服务教学工作方面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对于技术含量不高的岗位,可实行外包,便于统筹人员,更好地发挥员工的主体作用。六是要基于建设目标任务,分步骤做好基础建设,要随时关心关注广大师生的体验感受,要随时问一问,一系列建设的目标是什么,避免蒙头搞建设,一定要有责任担当。七是要服务好管理工作,要以提高师生满意度,增强师生获得感为第一要务,在基本的服务范围内,通过管理提高基本效率。八是要关心好团队教师,带好队伍,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要多向主管校长汇报工作思路及工作进展,学校一定会统筹协调,打破部门壁垒,促进学校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

高锦宏一行参观走访了网络信息中心核心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