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谨防勒索病毒再次蔓延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5

全体校园网用户:

  20175月,勒索病毒袭击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造成极大损失。当时,由于我校及时采取了周密的防范措施,避免了该病毒在校园网的蔓延。但是,一直以来,该病毒的变种和传播并没有停止,依然存在着极大的威胁。

    近两年,由于新增电脑、重装操作系统、不及时升级系统补丁、不安装杀毒软件、不良上网习惯等原因,导致原本所做的安全设置失效,这样就极易感染勒索病毒,该病毒在局域网内具有很强的扩散能力,一旦中招,将会对校园网产生极大的危害。

为了避免勒索病毒对学校校园网造成危害,请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于第一时间周知全体老师、学生,重点排查校内所有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一旦发现感染病毒的电脑,请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联系电话:6026119560261188

安全提示:请广大师生一定要随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及时给电脑安装防护软件、升级系统补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参考方法:

1、【网络安全】防止感染勒索病毒小妙招(https://news-bigc-edu-cn.vpn1.bigc.edu.cn/ztjj/wlaq/70308.htm

2、【网络安全】重要提示:如何防范勒索病毒(https://news-bigc-edu-cn.vpn1.bigc.edu.cn/ztjj/wlaq/70309.htm

(学校主页/专题网/网络安全/末页)


                                     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