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7


各位师生: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经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的努力,特为我校校园网用户提供了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凡是拥有校园网账户的师生都可在加入eduroam联盟的学校和机构使用本人的校园网账号免费接入和使用互联网。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

国内大学或研究机构eduroam部署情况参考网站: https://www.eduroam.edu.cn/

全球eduroam部署情况参考网站: https://www.eduroam.org

现就eduroam使用通知如下:

一、eduroam接入说明

我校师生在校外(注意:在本校使用受限)使用eduroam无线网络时,登录账户格式为:“校园网账号@bigc.edu.cn”,密码为校园网登陆密码。更多使用方式详见附件。

二、注意事项

1、所连接的eduroam无线网络名称应为全部小写。

2、输入用户名时,输入“校园网帐号@bigc.edu.cn”作为用户名,切记不是邮件用户名。密码是对应的校园网帐号(不是邮件用户名密码)密码,系统校验成功即可上网。

3eduroam全球免费,高峰期网速可能较慢。

4、在校外接入eduroam,必须自觉遵守当地学校的互联网安全规定。

5、接入eduroam无线网络,仅限在校外已加入eduroam组织的区域使用,在本校使用受限。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技术咨询及服务可拨打电话 60261195(沈老师),获取支持和服务。


附件:五种主流终端系统登录eduroam设置方法

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