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制度建设

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创先争优活动制度

发布日期:2010-06-10

      "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此,根据教网中心的实际,特制定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制度

  一、"创先争优"工作目标
以"五个好"为目标,开展先进基层党支部创建活动。1、建设一个政治坚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好班子。2、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好队伍。3、建立一套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解决自身矛盾的较科学、规范的好制度。4、形成一种勤奋好学、实事求是、清正廉洁、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好作风。5、创造一个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部门、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好业绩。
二、"创先争优"评比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模范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定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一致。2)、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在两个文明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廉洁奉公,顾全大局,具有为党和人民甘愿牺牲个人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4)、模范地遵纪守法,勇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有效地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教育群众,受到党员和群众的尊敬和信赖。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积极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和本级党组织的决议,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开拓创新,有较大成绩。2)、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完成党内分配的各项任务,关心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在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中效果显著。3)、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团结同志,善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效率较高。4)、党性强、作风正,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不谋私利,带头遵纪守法,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抵制和反对各种不正之风,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斗争。
3、教网中心党支部每年初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宣读学院评选优秀党支部的基本条件,要求全体党员自觉、积极参与,按学院评选优秀党支部的基本条件争创学院先进党支部。
三、"创先争优"评比方法
按照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教网中心的基本要求,建立党员评优激励机制。1、在评选学校党员的基础上,教网中心每学年评选一次本部门优秀党员(保证质量不定数量。评选结果以得到全体党员全体群众认可,能起到示范作用为准)。对获奖者给予精神奖励和一定物质奖励。2、规范评优过程。建立:党内讨论酝酿——>大范围个别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此项最为重要)——>支委会研究提名——>党员推荐表决——>公示评优。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必须具有榜样的作用。
四、根据教网中心目前的实际情况,设立两项单项奖。
1、设立"理论学习最优奖"这一单项奖。以激励教网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并能为党的先进性建设做出贡献。
2、设立"业务学习、服务效果最佳奖"。 以激励教网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钻研业务技术,爱岗敬业、为全体党员和全中心教工服务教学作出榜样。

 

 

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
2007年3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