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制度建设

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 党内情况通报制度

发布日期:2010-06-10

     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即"党内上情下达制度",是上级党组织向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通报党内情况的制度。坚持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可以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批评权、选择权、监督权,确立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主体地位,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加强党内监督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发展教网中心党支部的党内民主,保障党员享有党章规定的权利,使党员了解党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促进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制定教网中心党支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
一、通报主体及对象。根据教网中心党支部党内实际情况,通报主体是支部党员大会,党内情况报告的对象是全体党员。
二、通报的内容
1、党务工作方面通报的主要内容: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工作指示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院党委会议决事项,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党务、政务活动进展和完成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措施,党员干部的奖励和惩诫,党组织调整选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同时包括本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述廉等。
2、与党员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通报的主要内容:本部门内部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部署,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的执行,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结果,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的处理等。
3、对上级党组织的会议精神,要求传达到党员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传达到每一位党员;院党委会召开的各项工作会议,应以摘要的形式在支部大会上向党员进行通报;院党委会开展的每一项工作和活动,除按上级党组织要求需要保密的外,一律向全体党员进行通报。
4、其他应通报的有关情况。
四、通报的形式及程序。通报采取召开专门会议和公示等形式进行。党支部每半年向党员大会报告一次,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进行通报,通报和报告的具体工作由党支部负责。属于党内秘密,涉及个人隐私,不宜立即公开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大案件等免予通报。
五、工作和会议情况通报后,要认真收集党员反馈的意见,以便于党支部和教网中心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支部和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健康发展。

 

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
200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