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创先争优

教网中心党支部“党员公开承诺”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2-05-10

     根据学校党委[2011]7、9号文件精神和教网中心党支部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计划,以及2012年初“关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修订和落实好党员公开承诺书“的决定,教网中心党支部按照“立足本岗、围绕中心、开拓思路、服务师生、个人发展、共建和谐”的原则,从科学确定承诺目标、严格承诺审查、重视承诺兑现三方面,努力做好公开承诺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教网中心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实效,对深化教网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员的先进性建设起到了很好作用。现将教网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

    为贯彻创先争优工作精神,教网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就党支部开展公开承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部署。一把学习关:通过组织党员学习上级及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达到领会精神,抓住实质;二把好细则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讨论公开承诺工作;三把好质量关:做好公开承诺工作,关键在于做出摸得着、看得见、学得会的实际行动,以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此,支部在2012年2月开学之初,再次召开全体党员会,做出进一步修订和落实好党员承诺书的决定,特别强调每个党员要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职责进一步将承诺书细化,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上“学先进、见行动”,在服务师生群众的具体工作中创先争优。

二、落实行动上准确到位

    教网中心党支部坚持做到“六个”到位,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开展承诺活动。一是加强学习到位。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领域,保证了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统一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开展党员承诺奠定了基础。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及时研究和解决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形成了统一部署、有序实施、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安排部署到位。根据学校和部门的中心工作及服务教学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了“教网中心党员公开承诺实施方案”,从根本上保证了党员承诺活动的顺利进行。四是领导带头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及支委带头征求意见,带头确定承诺,带头践行承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五是党员参与到位。围绕承诺事项,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参与率达100%。六是督促检查到位。以党务公开栏和宣传橱窗等形式将党员和党组织的承诺事项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公开承诺工作见实效

    通过党支部对党员新修订的承诺内容进行认真的审核,全体党员对照公开承诺中的事项,都能积极践行承诺。各分中心党员同志都能按照承诺书中所列巡视、检修设备次数严格坚持执行,有的甚至超过承诺次数,并形成工作习惯;全体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学雷锋、树新风,以及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服务师生群众活动,并在活动中切实为师生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每个党员根据自我特点或工作、学习方面不同的自我要求所承诺的事项也都已完成或作为年度承诺兑现目标正在实施中。总体来说,教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公开承诺书,尤其是按照要求修订后的承诺书,都能积极践行和兑现承诺,公开承诺工作收到了实效:

    1、树立了党员形象,增强了党员意识。通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促进了党员自觉履行承诺。党员通过参与承诺,切身感受到了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自身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不同岗位上实践承诺,树立了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建立了永葆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2、增强党员自我约束力,提高党员素质。党员通过向组织、群众进行公开承诺,自觉加强自我约束,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互相强化监督,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提高了党员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能力。

    3、找准了工作“结合点”,党组织服务发展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增强。始终坚持把党员岗位承诺与本职工作相统一,努力把承诺事项转化为发展优势,从而实现了创先争优与推动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着力在工作实践中找准创先争优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增强了党员服务发展大局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出一条创先争优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子。

四、今后工作打算

    我们将继续推进党员承诺活动,进一步拓宽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新渠道、新途径,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使党员真正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同时,坚持学习促承诺,坚持把加强学习贯穿于推行党员承诺活动的始终,严格按照学习内容、时间、人数、效果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的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广大党员认真确定承诺,积极实践承诺。

    总之,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激发全体教工尤其是党员同志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密切联系实际,真正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为推进教网中心创新、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网中心党支部

201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