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创先争优

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0-05-14

   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办法》(印院党发[2010]16号)的文件精神,切实推动教网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教网中心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从教网中心实际工作出发,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服务师生、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强化师德建设,为学院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活动目标

    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营造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以造就一支纯洁的党员队伍,使全中心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即: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中坚骨干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达到四个提高,即:党支部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整体形象的提高,党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的提高,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提高,服务师生促进校园和谐效果的提高。争做五个模范,即:技术钻研的模范、为人师表的模范、积极创新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

三、组织机构

     为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好市教育工委、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成立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谋划、组织领导和具体落实工作。

组长:盛晓光

成员:陈秋月畅应云

四、创先争优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

   1、召开教网中心党支部会议,认真研读(印院党发[2010]16号)的文件精神和郑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安排部署,搞好支部宣传发动工作。

   2、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党员参加活动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同时在党支部宣传橱窗上公布。

(二)学习教育

    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

(三)主要内容

1)建立党员示范岗

   根据党员在工作中的不同岗位,设立以下两种党员示范岗:

   a 教辅工作党员示范岗

   b 管理服务党员示范岗

   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的活动,一方面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牢固树立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组织观念。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教师党员的专业成长,使教师党员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修养,潜心科研创新,进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

2)积极开展各项党支部活动

按照学校对基层党支部活动立项的要求和进度,进一步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如积极组织参加党支部特色"DV"大赛、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建检查等活动。积极创建党员电化教育播放点,加强运用网络、通迅等手段推进党组织工作科学化,以信息化领航党建创新。

3)举办创先争优征文比赛

    一是分中心主任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内容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创服务一流"开展征文。

    二是教师党员围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转变观念,促进自身发展,提高业务水平"开展征文。

4)认真做好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工作

    一方面,通过积极召开业务培训会或工作交流会,使党员能够相互掌握先进技术,提高服务教学的本领。

    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到二级教学单位和师生中,充分了解师生所需,协助解决技术困难,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高。

5)群众评议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相应范围内公开。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教网中心党支部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位。

(二)落实工作责任

     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领导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体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为党员做出榜样。

(三) 强化督促检查

    领导小组要加强对 "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

(四)营造舆论氛围

     充分运用党支部网页、橱窗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目标要求和活动安排,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典型,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把宣传工作贯穿学习实践活动。

(五)注重总结深化

     及时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办法和成功经验,并不断丰富活动的内涵。与此同时也要注意分析查找仍然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20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