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部门概况

发布日期:2018-05-20

一、发展历程

    1992年1月,成立电教中心,正科级机构,直属学院领导。

    1998年3月,成立网络中心筹备组,不设级别。

    2000年4月,成立现代教学技术中心(计算中心、网络中心、苹果中心、电教中心)。

    2002年3月,成立教学技术中心(计算中心、电教中心、苹果中心)。

    2002年3月,成立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网络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

    2003年4月,教学技术中心与网络中心合并成立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计算中心、电教中心、网络中心、康庄管理部),主要负责网络、公共机房、多媒体教室的建设、管理与维护。

    2013年1月,"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更名为"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目的是改善师生学习、办公、生活的软环境,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校园建设步伐,其他职能不变。

    2016年12月,学校撤销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了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现下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分中心、计算分中心、多媒体设备管理分中心、康庄分中心、西校分中心共五个业务分部门;共有在编人员18人,外聘技术人员3人。

二、主要职能

    1.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为校园网主页信息发布、校园网信息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各部门搞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2.负责为校园网公共资源平台提供技术服务,为办公自动化、网络教学、校园"一卡通"等学校重要应用系统提供数据安全保障与服务;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小组办公室信息化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信息化标准规范;组织学校信息化专项建设和项目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建设及设备的管理、维护,为学校多媒体会议厅、报告厅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教学或会议提供网络直播、现场录播技术支持和服务;

    5.负责学校电视新闻的摄像、制作和学校安排的有关专题片的制作;为教学名师、精品课等优秀教学活动提供摄像、编制数字资料;协助教师完成教学课件音像部分的制作;

    6.负责有关公共基础实验室(公共微机实验室、语音实验室、数字影像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和运行,为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听力或上机考试提供技术保障;

    7. 根据学校需要承担部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和上机辅导任务;

    8.根据需要开展信息化应用技术培训;

    9.负责基层党建的有关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构设置

Untitled-1.jpg